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中国冬虫夏草行业发展现状分析,出口潜力巨大「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6  浏览次数:30
核心提示:  一、冬虫夏草概述  冬虫夏草为麦角菌科真菌冬虫夏草菌寄生在蝙蝠蛾科昆虫幼虫上的子座和幼虫尸体的干燥复合体,是一种名贵的药材,主要分布于青海、西藏、
  一、冬虫夏草概述

  冬虫夏草为麦角菌科真菌冬虫夏草菌寄生在蝙蝠蛾科昆虫幼虫上的子座和幼虫尸体的干燥复合体,是一种名贵的药材,主要分布于青海、西藏、四川等海拔在3000米高度以上的部分地区。

  中国药典记载冬虫夏草性味甘、平,归肺、肾经,具有补肾益肺、止血化痰的作用。目前的研究结果表明其主要的药用功能有抑菌、抗病毒、提高机体免疫力及抗肿瘤、肾功能维护等作用。

  资料来源:华经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冬虫夏草行业发展现状

  由于冬虫夏草生长条件苛刻,大多分布在青海、西藏、四川、云南、甘肃五省的高寒地带和雪山草原,因冬虫夏草胶囊多少钱此冬虫夏草非常稀缺。再加上冬虫夏草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因此国内冬虫夏草的需求量巨大。根据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冬虫夏草需求量为224.3吨,随着虫草胶囊粉、口服液、压制含片等深加工产品不断出现,市场需求持续增大,预计2021年我国冬虫夏草需求量可达244.2吨。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由于冬虫夏草生长条件的苛刻,因此冬虫夏草产量受到自然条件影响较大,产量呈现波动变化。2018年受到草原冬虫夏草产量下降的影响,中国整体产量出现下降。2020年受到疫情的影响,中国冬虫夏草冬虫夏草胶囊多少钱产量为159.2万吨,同比下降17.21%。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由于冬虫夏草的稀缺性,因此价格不稳定,变动较大,市场规模容易受到产销量的影响。2018年受原草冬虫夏草产销量下降的影响,冬虫夏草整体市场规模下降至469.61亿元。2020年冬虫夏草行业市场规模为600.3亿元,随着我国不断推行中医药大健康理念,预计2021年我国冬虫夏草行业市场规模可达744.3亿元。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相关报告:华经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1-2026年中国冬虫夏草市场供需现状及投资战略研究报告》

  三、冬虫夏草出口分析

  我国整个冬虫夏草行业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因此冬虫夏冬虫夏草胶囊多少钱草出口量相对于产量来说较低,但是出口量整体上呈现增长趋势。根据数据显示,到2020年中国冬虫夏草出口量上升至1.4吨,同比增长10.6%;出口金额高达11689.1万美元,同比增长493%。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出口量为1.4吨,出口金额高达11689.1万美元,每千克冬虫夏草出口金额约为8.35万美元。冬虫夏草出口价格昂贵,再加上文化因素的影响,使得我国冬虫夏草出口主要集中在香港、澳门、日本和新加坡等亚洲较为富裕的地区。其中,2020年中国冬虫夏草出口至中国香港数量为1180千克,占总出口数量的82.1%;出口至日本数量为122千克,占总出口数量的8.5%。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四、冬虫夏草相关销售企业

  中国冬虫夏草相关的销售企业不多,包括同仁堂、三江源、神象、同庆和堂、雷允上、康美、金诃藏药、珠峰圣傲八个品牌。其中,三江源品牌历经18年专注、务实的诚信经营,自主生产经销“三江源”牌的冬虫夏草、红景天、贝母、藏红花、雪莲、人参果等地方名贵药材,远销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及整个东南亚等地区,所经营的产品以道地正宗著称。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华经情报网隶属于华经产业研究院,专注大中华区产业经济情报及研究,目前主要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包括传统及新兴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市场调研、专题报告、定制报告等。涵盖文化体育、物流旅游、健康养老、生物医药、能源化工、装备制造、汽车电子、农林牧渔等领域,还深入研究智慧城市、智慧生活、智慧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消费、新金融、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新兴领域。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