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专家:奥密克戎感染者大部分表现为上呼吸道感染 肺炎表现少 新冠肺炎的早期特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30  浏览次数:65
核心提示:  中新社北京3月25日电 (记者 应妮)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25日在北京表示,奥密克戎感染者大部分表现为上呼吸道感染,肺炎表现很少。  当天

  中新社北京3月25日电 (记者 应妮)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25日在北京表示,奥密克戎感染者大部分表现为上呼吸道感染,肺炎表现很少。

  当天,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王贵强在发布会上介绍新版诊疗方案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特点的更新情况。

  他指出,上一版诊疗方案强调在相对密闭的空间,长时间高浓度暴露可以导致传播,而这次明确在相对密闭的空间是可以出现气溶胶传播的,也就是空气传播。这是奥密克戎传染性强,通过气溶胶途径传播的重要特点。在相对密闭的空间,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同时减少聚集,多通风,减少气溶胶传新冠肺炎的早期特征播风险。

  针对临床表现,王贵强表示,现在奥密克戎轻型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多,并且大部分病人表现为上呼吸道感染,肺炎的表现很少。实际奥密克戎主要在上呼吸道大量存在,而肺里面病毒量少,所以肺炎的表现不多,上呼吸道症状更明显。临床表现上和流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咳嗽、打喷嚏、鼻塞等,需要高度关注。

  在谈及新版的新冠诊疗方案如何实现“关口前移”时,王贵强指出,在诊断方面,新版方案把抗原检测作为核酸检测的重要补充,尤其在管控、居家层面进行检测,如果阳性后立即进行复核,更早将潜在感染者找出来及时隔离,避免进一步传播。

  在分类管理方面,他表示,新版诊疗方案强调将轻型病例集中隔离管理,不必要到定点医院。这是为腾出有限的医疗资源,使普通型、重型病人得到及时有效治疗。对于无症状感染者,新版诊疗方案将其在社区层面进行隔离。(完)
新冠肺炎的早期特征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