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雄黄酒可以饮用吗 雄黄酒真的有毒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14  浏览次数:78
核心提示:  雄黄酒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早在《新白娘子传奇》中我们就听说了雄黄酒,据说雄黄酒能驱蛇,杀蚊虫,那么雄黄酒可以饮用吗?雄黄酒毕竟跟平常的酒完全不一样,
  雄黄酒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早在《新白娘子传奇》中我们就听说了雄黄酒,据说雄黄酒能驱蛇,杀蚊虫,那么雄黄酒可以饮用吗?雄黄酒毕竟跟平常的酒完全不一样,据说还有毒,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雄黄酒吧。

  雄黄酒可以饮用吗?

  最好不要饮用雄黄酒,容易引起砒霜中毒。

  一般雄黄酒是由研磨成粉末的雄黄炮制的白酒或黄酒,跟平常的酒比起来就是多添加了雄黄。雄黄在中医药学里是一种中药药材,可以杀虫解毒的功效。古代人就有用雄黄来克制一些蛇虫蚂蚁什么的。

  从现代科学研究发雄黄酒可以饮用吗现,雄黄的主要成分是硫化砷,这种物质本身雄黄酒可以饮用吗是没毒的,但是一旦受热就会变成三氧化二砷,也就是俗称的砒霜,作为剧毒物质,谁还敢喝。所以,在端午节无论是加热的雄黄酒还是没加热的,都不要喝。

  雄黄酒能给小孩子“外用”吗?

  最好不要给孩子外用。很多人觉得雄黄酒有驱虫杀菌的作用,所以外用是ok的,事实上雄黄酒真不能乱用。

  1、雄黄酒会渗透进入孩子的体内,可能对健康造成影响。

  2、现代医学这么发达,驱虫杀菌的外用药多得很,没有必要去擦雄黄酒来冒这个险。

  3、没有医学证明雄黄酒有驱虫杀菌的外用价值。

  总结:雄黄酒不仅不推荐饮用,也不推荐随便外用,不了解的人千万别乱用雄黄酒。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