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亚硝酸钠可以食用吗 亚硝酸钠是什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14  浏览次数:89
核心提示:  亚硝酸钠可以食用吗,亚硝酸钠类似于食盐,无色或者浅黄色的晶体,并且带着咸味。亚硝酸钠是建筑行业常见的一种混凝土掺加剂,可以在搅拌泥土时,加入适量的
  亚硝酸钠可以食用吗,亚硝酸钠类似于食盐,无色或者浅黄色的晶体,并且带着咸味。亚硝酸钠是建筑行业常见的一种混凝土掺加剂,可以在搅拌泥土时,加入适量的亚硝酸钠,氯化钠、氯化钙等亚硝酸钠是什么,经过化学反应可以促进混凝土凝固,提高强度。可以用于用于印染,漂白等行业,因此,它还广泛的被用作防锈剂。

  亚硝酸钠可以食用吗,其实亚硝酸钠含有毒性的物质。人如果食用含有亚硝酸钠的食物,亚硝酸钠进入血液后,把亚铁血红蛋白氧化为高铁血红蛋白,使血液失去携氧功能,而造成组织缺氧。表现症状为口唇、指甲、皮肤发紫,头晕、呕吐、腹泻等,严重的可以使人因缺氧而死亡。由于亚硝酸钠外观类似食盐,因此要严防把它误当食盐食用。

  腐烂的蔬菜等也含有亚硝酸钠等亚硝酸盐类,不能食用。除上述的急性中毒以外,亚硝酸盐类还对人有致癌作用,应加以注意。

  药理:能使血红蛋白变成高铁血红蛋白,对氰化物的解毒过程与亚甲蓝相同,但作用较亚甲蓝强。适用于氰化物中毒的解救。药理:能使血红蛋白变成高铁血红蛋白,对氰化物的解毒过程与亚甲蓝相同,但作用较亚甲蓝强。适用于氰化物中毒的亚硝酸钠是什么解救。常规致死量3g

  误食亚硝酸钠会中毒的原因是人体中血红蛋白所含的铁是亚铁,它能跟氧结合随着血液循环,将氧输送到身体各部。当误食亚硝酸钠后,在血液中发生了化学反应,使血红蛋白转变成三价铁的血红蛋白。三价铁的血红蛋亚硝酸钠是什么白不能携带氧,因此造成人体缺氧中毒。 此外,亚硝酸钠还是致癌物质。因此,误食亚硝酸钠对身体健康的危害很大。

  另外亚硝酸钠在人体内也会生成致癌物质.新淹制的泡菜中也含有亚硝酸钠(所以泡菜最好在淹制后的15天以后食用,当中的亚硝酸盐含量会逐渐降低

  世界食品卫生科学委员会1992年发布的人体安全摄入亚硝酸钠的标准为0~0.1㎎/㎏体重;若换算成亚硝酸盐,其标准为0~4.2㎎/60千克体重,按此标准使用和食用,对人体不会造成危害。亚硝酸钠有毒,过量食入的毒副作用是麻痹血管运动中枢、呼吸中枢及周围血管,形成高铁血红蛋白。急性中毒表现为全身无力、头痛、头晕、恶心、呕吐、腹泻、胸部紧迫感以及呼吸困难;检查见皮肤粘膜明显紫绀。严重者血压下降,昏迷、死亡。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