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附子理中丸的功效与作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07  浏览次数:124
核心提示:  附子理中丸为中医方剂名,是常见的药物之一,由附子、党参、白术、干姜和甘草组成,那么附子理中丸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接下来就给大家具体解答这个问题。
  附子理中丸为中医方剂名,是常见的药物之一,由附子、党参、白术、干姜和甘草组成,那么附子理中丸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接下来就给大家具体解答这个问题。

  附子理中丸的功效与作附子理中丸的作用用

  1、健脾利胃

  附子理中丸能够起到健脾利胃的作用。是因为附子理中丸由附子,党参,白术,干姜和甘草组成,附子、干姜可以祛寒;党参补脾气;白术可以健脾利湿;甘草可以缓解疼痛,可明显改善脾虚的症状,因此附子理中丸可以起到健脾利胃的作用。

  2、调节胃肠动力

  附子理中丸可调节肠胃动力,是因为附子理中丸可以增强胃张力和胃肠蠕动,加速胃排空,还可以抵抗由乙酰胆碱引起的回肠痰和肾附子理中丸的作用上腺素引起的回肠运动抑制。另外附子理中丸还可以治疗脾胃寒冷、手脚不温暖、十二指肠溃疡、腹泻、急性肠胃炎等。

  3、增强体力

  附子理中丸有增强增强体力的作用,是因为附子理中丸含有党参,可以补脾气,因此能起到增强体力的作用。另外,附子理中丸还有增强抗寒能力的作用,是因为附子理中丸含有附子、干姜,可以祛寒,因此当患者出现腹部寒冷、四肢寒冷等,可以通过附子理中丸进行调理。

  以上即是对附子理中丸的功效与作用的介绍,附子理中丸的功效与作用有健脾利胃、调节胃肠动力、增强体力等。希望以上内容对您有帮助,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