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刚出生的宝宝要注意什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07  浏览次数:99
核心提示:  宝宝来到这个世上,他们的身体脆弱,但要很快适应这个环境。作为宝妈宝爸,对于刚刚出生的宝宝有很多注意事项,向有经验的老人和医护人员请教,多学学护理宝
  宝宝来到这个世上,他们的身体脆弱,但要很快适应这个环境。作为宝妈宝爸,对于刚刚出生的宝宝有很多注意事项,向有经验的老人和医护人员请教,多学学护理宝宝知识,下面就从以下几方面来说说刚出生的宝宝要注意什么:

  一、环境方面:宝宝从妈妈肚子这个温暖的环境里,突然来到外面,对于宝宝外面的环境一定要合适。否则会带来不良影响。室内空气要清新,不要让患有传染性疾病的人接触刚出生的宝宝。温度、湿度要适中,包裹宝宝薄厚要视外界温度而定。光线不要太强,不要让阳光直接照射到新生婴儿,以免刺激到宝宝的眼睛,可以用纱帘遮住窗子,但避免过暗,光线太暗或太强对宝宝都不好。

  二、脐带和脐带的护理方面:刚出生的新生儿包扎脐带的绷带,第一天不要随意打开,避免绷带沾上脏东西,当脐带干了,可以去除绷带,每日脐部消毒,保持局部干净、清洁、干燥以免感染。注意发现有渗血情况的时候要尽早的就医。对于刚出生的宝宝,皮肤上会有一层白色的东西,叫胎脂。不要擦去,这个胎脂是对宝宝起到抗寒和润肤的作用。两三天之后会自行消失的。要注意皱褶处、臀部皮肤护理,以防发炎。注意观察皮疹、皮肤黏膜黄染的出现,必要时及时就诊刚出生的宝宝。刚出生的宝宝

  三、喂养方面:有刚出生的宝宝的宝宝,生后可能出现呕吐,要避免误吸,不吐时,建议要早开奶,喂奶注意拍嗝。

  四、注射疫苗方面:如果刚出生的宝宝是健康的,没有黄疸和体重过低等问题的时候,记着接种乙肝疫苗和卡介苗。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