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虾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27  浏览次数:63
核心提示:  虾是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富含多种虾皮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营养物质,包括蛋白质、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和多种矿物质,如钙、磷、钾、钠
  虾是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富含多种虾皮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营养物质,包括蛋白质、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和多种矿物质,如钙、磷、钾、钠、镁、铁、锌、硒、铜等。但是,吃虾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哪些食物不能和虾一起吃,否则两者同食会引起不适,接下来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虾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虾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1、含鞣酸多的食物

  虾和含鞣酸多的食物不能一起吃,因为虾肉含有较高的蛋白质、钙、磷等营养素,如果同含鞣酸量较高的食品一起吃,不仅会降低虾肉的营养成分,还会使其中的钙类与鞣酸结合,出现凝虾皮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聚的现象,引起呕吐、恶心、腹痛等肠胃不适的症状。

  2、牛奶

  虾和牛奶不能一起吃,因为牛奶和虾都是蛋白质含量较高的食物,如果同时吃,或者进食量多的话,会增加肠胃负担,出现腹泻的情况。另外,虾和牛奶都属于高蛋白的食物,两者一起会用,更加容易诱发过敏反应。

  3、维生素c虾皮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片

  虾和维生素c片不能一起吃,因为虾肉中含有高浓度五价砷化合物,五价砷化合物对人体无害,但若同时服用维生素c片时,五价砷会被还原成三价砷,也就是三氧化二砷,就会导致急性砷中毒。

  以上即是对虾和什么不能一起吃的介绍,虾和含鞣酸多的食物不能一起吃,因为一起吃不仅会降低虾肉的营养成分,还会使其中的钙类与鞣酸结合,引起呕吐、恶心、腹痛等肠胃不适的症状。另外,虾也不能和牛奶、维生素c片等食物一起吃。希望以上内容对您有帮助,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