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近视眼老花了怎么办?老花眼不会逆转小心可能白内障近视眼老花了怎么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1-13  浏览次数:99
核心提示:  中老年人到了45岁以后就应该注意眼睛的问题了,随着年龄的增加,身体各项机能的的减退,越来越会感到力不从心。代谢的缓慢也让身体越来越多毛病。其中表现最
  中老年人到了45岁以后就应该注意眼睛的问题了,随着年龄的增加,身体各项机能的的减退,越来越会感到力不从心。代谢的缓慢也让身体越来越多毛病。其中表现最会明显的就是我们的眼睛。眼镜作为最脆弱敏感的器官。它的健康问题也就显得至关重要。

  人们为看清近距离的目标,通过眼内睫状肌的收缩,促使眼内晶状体弯曲度增加,使近距离物体在视网膜上形成清晰的图像,这种为看清近物而改变眼的屈光力的功能称为眼的调节力。近视眼久不治小心老眼花。

  其实人眼在45岁时,眼调节力近视眼老花了怎么办就因为晶状体硬化以及睫状肌功能的减退而减弱,因此,正常人眼此时视近物就会出现吃力,需要将物体离得稍远些才能看清楚,这就是早期的老花现象。到48岁时,调节力进一步下降,视近处物体更加不清晰,就提示需要配戴老花镜来进行矫正了。

  专家称,由于近视眼的人视近物不用戴老花镜,因此,许多人误认为近视眼的人不会再花眼,其实这是一个误区。老花眼是正常的生理现象,近视眼的人也不例外,只是看近物体时,近视的光度与老花眼的光度相互抵消,所以有时候不需要戴花镜就可以看清楚。

  老花眼不会逆转。专家表示,有的老人发现不戴老花镜也能看书报了,以为老花眼好了,其实老花眼是不会逆转的。“出现老花眼变好的情况,最好去眼科检查一下是近视眼老花了怎么办否有了白内障,白内障是晶状体发生混浊,吸收水分后引起屈光变化,类似近视,这个变化正好‘抵’去老花的度数,变得看近物可以不戴老花镜了。这种表现实际是白内障早期的症状之一。”

  近视眼与老花眼区别

  近视是屈光不正的一种,有真性近视、假性近视之分,真性近视又可分为轻度、中度、高度、超高度等,表现为看近清楚看远不清楚,需要戴近视眼镜或者是通过手术的方式来加以矫正。远视也是屈光不正的一种,同样可以通过带远视镜或者手术的方式来加以矫正。

  老花与以上二者不同,它并不属于屈光不正,而是一种机体老化的表现,也就是说无论得了近视还是远视,或者年轻时眼部状态良好,到了一定年龄后,都可能得老花。然而,老花与远视都表现出看近不清看远清楚的状态,所以当患有近视的人得了老花后,症状会被“中和”一部分,感觉上就好像是眼睛变正常了,其实两种问题都是存在的。

  所以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无论得了近视、远视还是老花,都需要到正规眼科医院经过详细的检查后再验配眼镜,尤其一些老年人擅自在街边小摊上购买老花镜,如果瞳距、度数等指标不准确很容易引起视疲劳等眼部疾病。

  最后关于《近视眼老花了怎么办?老花眼不会逆转小心可能白内障》这篇文章小编就说到这里喽。怎么样,是不是受益匪浅呢?觉得有用的可以收藏点评,有更好的建议或者养生的话题也可以分享给我们噢。

  感谢大家对健康第一线的支持。谢谢。

  健康第一线转载整理,如需有侵权请联系小编删除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