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OTC新闻 » 正文

天麻丸治有哪些功效作用 能治疗哪些疾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28  浏览次数:127
核心提示:天麻丸是纯中药制剂,其有效成分是天麻、羌活、当归、生地黄、玄参、独活、杜仲、牛膝、制附子。方中天麻,既散外风又熄内风,善
天麻丸是纯中药制剂,其有效成分是天麻、羌活、当归、生地黄、玄参、独活、杜仲、牛膝、制附子。方中天麻,既散外风又熄内风,善治诸风湿痹痛、诸风麻痹不仁,为主药。羌活、独活祛风除湿,散寒止痛;杜仲、牛膝补肝肾、强筋骨,共为辅药。那么,天麻丸治什么病效果好?

天麻丸为黑褐色的水蜜丸或黑色的大蜜丸;气微香,味微甜、略苦麻。天麻丸的功能与主治是祛风除湿,舒筋通络,活血止痛;用于肝肾不足,风湿瘀阻,肢体拘挛,手足麻木,腰腿酸痛;风痉口噤,腰背强直,不可转侧;肝热生风,头晕头痛,手足挛痛麻木,或半身不遂;肝风筋脉拘挛,脚膝疼痛,心神虚烦。

天麻丸主治素体肝肾不足,风湿侵入经络,以致筋络拘挛,四肢麻木,风湿痹痛;或肝肾不足,髓枯筋痿,腰膝酸软,筋骨无力,步履艰难;或中风,半身不遂。

西医诊为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下肢肌肉萎缩、中风脑血管意外后遗症均可用此药。

天麻丸为蜜丸制剂,每丸重9克。口服每次1丸,每日两次,温开水或黄酒送下。服药期间忌过食辛辣助火之品。孕妇慎用。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