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最新公示!这60款保健食品成功备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8  浏览次数:56
核心提示:  @广东人,  买保健品请认准备案产品!  最新两期成功备案的保健食品  正在公示中……  保健食品备案名单  (2020年第3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
  @广东人,

  买保健品请认准备案产品!

  最新两期成功备案的保健食品

  正在公示中……

  保健食品备案名单

  (2020年第3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等法律、规章的规定,广东燕岭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提交了30个产品,予以备案。

  (点击图片可放大)

  保健食品备案名单

  (2020年第4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等法律、规章的规定,广东燕岭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提交了30个产品,予以备案。

  (点击图片可放大)

  保健食品备案,是指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依照法定程序、条件和要求,将表明产品安全性、保健功能和质量可控性的材料提交食品监管部门进行存档、公开、备查的过程。 保健食品查询方法

  保健食品的批准文号怎么解读?

  选购保健食品时,要认准产品包装上的保健食品标志(小蓝帽)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那么,保健食品批准文号怎么解读呢?

  2003年,由原卫生部承担的保健食品审批职能移交到原国家药品食品监督管保健食品查询方法理局。

  所以,目前市场上的保健食品有两种批准文号:

  一种是2003年以前通过审批的“卫食健字”“卫食健进字”,“卫”代表原卫生部,“健”代表保健食品,“进”代表进口,如卫食健字(1997)第0005号、卫食健进字(1999)第0175号;

  另外一种是2004年以后通过审批的“国食健字”,“国”代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健”代表保健食品;“G”代表国产,“J”代表进口,如国食健字G20140262、国食健字J20150016。

  如何查询保健食品是否有备案?

  可登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址(http://www.samr.gov.cn/),点击首页“服务”-“我要查”-“食品”-“特殊食品信息查询”,输入任一查找项,点击“查询”,即可查询相关信息。

  广仔最后提醒你:

  保健食品虽能

  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一定益处,

  但不能替代药品!

  切记要理性选购!

  生病及时就医!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广东发布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