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嘴唇干燥和脱皮的 8 个原因以及家庭疗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30  浏览次数:53
核心提示:  嘴唇干燥、剥落或开裂,在寒冷的天气中很常见,但它可能在一年中的任何时候发生,并且可能发生在任何人身上。  任何人都可能出现嘴唇干裂,当嘴唇太干时,
  嘴唇干燥、剥落或开裂,在寒冷的天气中很常见,但它可能在一年中的任何时候发生,并且可能发生在任何人身上。

  任何人都可能出现嘴唇干裂,当嘴唇太干时,痛苦的开裂和脱皮就会开始。

  以下是导致嘴唇干燥、脱皮的原因以及如何治愈它们。

  1. 天气原因

  寒冷天气皲裂是由导致脱水的环境条件引起的,冬天干燥的空气会吸走嘴唇上的水分,让嘴唇干裂,有风的条件也是如此。

  根据美国皮肤病学会 (AAD) 的说法,过多的阳光也可能是原因。 阳光暴晒会使嘴唇变干并导致开裂和脱皮。

  2. 脱嘴唇发白发干水

  如果没有保持充足的水分,也会出现嘴唇干裂的标志性干燥。 脱水的影响之一是皮肤干燥,并且会延伸到嘴唇上的皮肤。

  其他脱水迹象包括:

  口渴

  深黄色尿液

  头痛

  感到疲倦或呆滞

  便秘

  3. 对某些产品过敏

  口红可能是罪魁祸首,因为口红中的没食子酸丙酯成分会导致接触过敏。 如果开始使用新口红并注意到嘴唇比平时干燥,可能需要停止使用该产品。

  也可能是牙膏。一些糊剂含有愈创甘油醚或月桂基硫酸钠 (SLS) 成分,这些成分会导致接触过敏或皮肤刺激。

  4. 食物中的刺激物

  糖果、含片、口香糖和漱口水中使用的红色染料或肉桂调味剂也会导致嘴唇干裂。

  柑橘类水果的汁液会刺激嘴唇并引起看起来像嘴唇干裂的反应。

  5. 对某些维生素的反应

  有些人认为嘴唇干燥是由于缺乏维生素引起的,但更有可能是摄入了过多的某种营养素。

  例如,过多的维生素 A 会导致嘴唇脱皮。

  有些人可能会因服用维生素 B12 补充剂而对钴过敏。 它通常表现为无法解释的反复肿胀和嘴唇结痂,风和日晒会使情况变得更糟。

  6. 某些疾病的嘴唇表现

  嘴唇极度干裂的一些医学原因包括:

  光化性唇炎 ,一种对嘴唇长期暴露在阳光下的反应,最常发生在居住在高海拔或靠近赤道并在户外工作的人身上

  念珠菌(酵母菌)感染,通常表现为外唇出现鳞屑和开裂,在糖尿病患者中尤为常见

  甲状腺功能减退症 ,当没有产生足够的甲状腺激素时(最常见于 60 岁以上女性)

  7.打鼾

  如果在晚上打鼾,可能会醒来时嘴唇发硬。

  由于扁桃体肥大、腺样体肥大或睡眠呼吸暂停导致整夜持续呼吸流过嘴唇,会使嘴唇严重脱水。

  8. 压力

  最后,我们都知道几乎任何健康问题都可以归结为压力。

  是否习惯性地舔或咀嚼嘴唇来应对压力? 持续接触唾液——唾液的化学成分有助于分解和消化食物——会使嘴唇脱水和刺激,很多人完全不知道这种习惯。”

  当紧张时,是否有舔或咬嘴唇的倾向,并试着更加注意这嘴唇发白发干种行为,这样就可以戒掉它。还可以尝试寻找更健康的方式来管理压力,例如深呼吸或冥想。

  嘴唇干裂的症状

  症状可能包括:

  干燥、鳞片状、破裂或剥落的皮肤

  嘴唇上的溃疡

  嘴唇肿胀

  发红

  在嘴唇极度干裂的情况下,可能会发生出血

  嘴唇干裂的最佳疗法

  1. 解决根本原因

  如果嘴唇干裂是由能控制的东西引起的,比如正在使用的某种产品或正在吃的食物,可以通过避免刺激来解决问题。

  同样,如果症状是由服用的维生素 A 或 B12 补充剂引起的,请咨询医生,了解如何调整剂量,或者是否可以改用不同的给药方式(例如注射)。

  2. 涂抹润肤剂

  嘴唇干裂的最佳选择是润肤剂,如凡士林。 含有蜂蜡的润唇膏也可能有帮助。

  润肤剂的使用频率越高,效果越快。

  3. 使用加湿器

  也可以尝试启动加湿器,因为它嘴唇发白发干可以让水分恢复到空气中,并有助于预防和治疗嘴唇干裂。

  4.多喝水

  如果干燥的嘴唇背后有脱水现象,请尝试在一天中摄入更多的水(尤其是在锻炼时)。

  根据营养与饮食学会的数据,大多数成年人每天需要喝 9 到 12.5 杯水。

  什么时候去看医生

  如果嘴唇出现以下情况,请去看医生:

  疼痛

  流血

  大约两周后不愈合

  此外,在极少数情况下,嘴唇干燥可能是由于营养不良。

  营养不良的其他症状包括:

  无意识的体重下降

  食欲减退或对食物缺乏兴趣

  疲倦或虚弱

  感觉冷

  从伤口或疾病中恢复时间长

  情绪低落或沮丧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