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OTC新闻 » 正文

潮州市潮安区村镇工业集聚区(凤塘片)打响征拆“第一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14  浏览次数:120
核心提示:  潮安区凤塘镇“村改”再传好消息!21日上午,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潮安区对村镇工业集聚区(凤塘片)正式启动片区征拆。片区内南门气站、友源陶瓷厂顺利开
  潮安区凤塘镇“村改”再传好消息!21日上午,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潮安区对村镇工业集聚区(凤塘片)正式启动片区征拆。片区内南门气站、友源陶瓷厂顺利开拆,正式打响征拆工作的“第一战”,这标志着潮州市“村改”试点工作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潮安片图为潮安区村镇工业集聚区(凤塘片)南门气站开拆场面。 潮州日报记者 黄琼 摄

  去年以来,潮州市全面谋划推进“村改”工作,提出要通过“向天要地”“腾笼换鸟”“去旧迎新”等方式,以点带面推动镇村企业规范化、园区化、集群化发展,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支撑、打造“新范例”。作为全市首推的“村改”项目,潮安区凤塘镇如意路延长线两侧的试点片区,总面积1300多亩。在完善实施方案、政策性文件、补偿标准的前提下,经反复论证,潮安区决定将约1300亩试点片区中约100亩通用厂房用地作为征拆、建设“先行区”,重点推动区域内16家企业的拆迁改造工作。

  “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凤塘镇参考佛山顺德的先进经验,结合自身实际,深入调查了解,广泛听取民意,收集了企业和群众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认真进行收集梳理,并积极向区村改工作领导小组反映,协助上级部门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并积极贯彻落实,及时传达到村和企业,使改造工作拥有政策支撑,得到了广大群众和大部分企业主的大力支持,前期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凤塘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狄生如是说。

  “村镇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对于充分发挥土地效益,解决企业用地难问题,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有非常大的作用。”凤塘镇南门村党支部书记陈奕权说:“我们村积极配合政府,以南门气站为首进行征拆,接下来南门村也将继续按照上级有关工作部潮安片署,以点带面、全面铺开,争取尽快完成我们村在启动片区内的全部征拆工作。”

  目前,《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如意路延长线两侧村镇工业集聚区(含如意路延长线)升级改造试点片区土地征收(收回)拆迁工作方案》《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如意路延长线两侧村镇工业集聚区试点片区资金奖励及临租补贴实施方案(试行)》《潮安区扶持企业开发、入驻凤塘镇如意路延长线两侧村镇工业集聚区升级改潮安片造试点片区工业地产工作实施细则》等政策文件相继出台,并由区村改工作专班同志下沉到各相关村进行政策解读和宣传,做实做细做深群众思想工作,争取广大群众和企业对“村改”工作的支持。据介绍,这100亩先行区将建设通用厂房,为整个试点区域的改造企业提供搬迁、腾退空间。企业搬迁之后,将释放出一批可用于招商引资、产业升级的土地资源。

  记者了解到,除已开始拆迁的凤塘南门气站及友源陶瓷厂外,目前,凤塘镇启动片区其余10多家企业均已完成分户图测量和补偿评估初评,并逐一回收反馈意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及工程建设项目区域评估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