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OTC新闻 » 正文

有一种痴呆可以被逆转!用好增智益寿的“智慧花”,护大脑防痴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19  浏览次数:76
核心提示:  智慧花  有一种“假性痴呆”竟然能被逆转!想要保护大脑、预防痴呆,可以用郭蓉娟院长带来的“智慧花”,不但能帮我们增智慧,还能增寿!  “假性痴呆”
  智慧花

  有一种“假性痴呆”竟然能被逆转!想要保护大脑、预防痴呆,可以用郭蓉娟院长带来的“智慧花”,不但能帮我们增智慧,还能增寿!

  “假性痴呆”非常隐秘,郭院长特意给大家带来了一张筛查量表,您可以对照自测:

  1、做事提不起劲或没有兴趣

  2、心情低落、沮丧或绝望

  3、入睡困难、睡不安稳或睡眠过多

  4、感觉疲倦或没有活力

  5、食欲不振或吃太多

  6、觉得自己很糟,或觉得自己很失败,或让自己或家人失望

  7、对事物专注有困难,例如阅读报纸或看电视时不能集中注意力

  8、动作或说话速度缓慢到别人已经觉察,或正好相反,烦躁坐立不安、动来动去的情况更胜于平常

  9、有不如死掉或用某种方式伤害自己的念头

  以两个星期为单位自测,如果总分数超过5分,或者第1、4、9题分数为2分或以上,则为可疑人群,需要去医院做进一步专业测试。

  现场有一位阿姨根据筛查量表得了15分,已经属于可疑人群,郭主任邀请她去了医院做了相关筛查,最终确定符合我们今天所说的疾病——血管性抑郁。

  血管性抑薄荷护表油郁属于老年抑郁症的一种,它与老年人都害怕的老年痴呆关系密切,可以看作是老年痴呆的早期预警信号,被称作是“假性痴呆”。而与老年痴呆不可逆转的特性不同,这种通过积极正确的治疗,是可以逆转的。

  病例

  刘阿姨,74岁,因为生活中有一些事情不顺利,精神上开始焦虑紧张、睡不着觉、心情烦躁、情绪低落、健忘,有40多年的高血压病史,失眠使得血压波动,心悸盗汗,自己感觉症状重,但做了各种检查显示没有严重病变。经过郭院长中药调理一段时间,刘阿姨的病情逐渐好转,不用吃安眠药也能入睡了,精神状态也好多了。

  真“假”痴呆都容易损害大脑的同一个部位——海马体,所以表现出来的症状相似。但是真的痴呆会在核磁中看到大脑已经发生器质性改变,有萎缩,而“假性痴呆”也就是血管性抑郁,做核磁时大脑还未发生器质性改变,如果此时及时干预,还能薄荷护表油逆转,等到发展为真痴呆就很难再逆转了。

  中医把“假性痴呆”称之为郁病,是由于气机郁滞导致,主要与肝主疏泄的功能失调有关。

  您有以下症状吗?

  肝郁的表现:

  两胁胀满、善太息、胁痛、胸闷、胃脘胀、食欲不振、嗳气、心情郁闷、烦躁易怒

  血管性抑郁虽然叫“假性痴呆”,但却是一种疾病,只是这个病还比较轻,通过检查可能查不出大问题,如果不重视继续发展,可能就会变成真痴呆。

  针对“假性痴呆”的治疗,郭院长介绍了一个经验方——培元开郁方,它的效果是经过实验证明有效的。

  逆转“假性痴呆”的培元开郁方

  【补脾肾元气】西洋参、巴戟天

  【疏畅情志郁结】贯叶金丝桃、郁金

  【开窍醒神】石菖蒲

  一人一方,使用谨遵医嘱。

  线粒体是储存细胞能量的地方,如果线粒体充足,细胞就有活力,大脑就不会萎缩。通过动物实验,可以看到,用培元开郁方治疗可以恢复线粒体的功能,使脑细胞活力恢复,不往萎缩发展。

  “智慧花”的药名叫贯叶金丝桃,不仅能增智还能益寿,与西洋参组成培元开郁茶,可以疏肝补脾肾,保护大脑远离痴呆。

  培元开郁养生茶

  【组成】西洋参6g、贯叶金丝桃6g

  【做法】大火煮开,小火煎煮10分钟,关火闷10分钟,频频代茶饮。

  西洋参补脾肾之气,还不容易上火,贯叶金丝桃疏畅情志郁结,百病生于气,只要肝气调达了,很多疾病都能被预防。

  贯叶金丝桃可能并不是随处都能买到,可以用功效相近的薄荷(3g)、玫瑰花、玳玳花、萱草、忘忧草代替。

  培元开郁的脚部保健操

  郭院长还给大家介绍了一段简单易学的脚部保健操,也可以补脾肾元气使精气神足,疏解肝经让心情愉悦。

  视频加载中...

  【搓脾经】用一只脚的足跟,从另一只脚的足内踝斜向前至足大趾内侧上下揉搓20次,左右脚交换。

  【搓肾经】用一只脚的足跟,从另一只脚的足内踝的后面斜向前上下揉搓20次,左右脚交换。

  【搓肝经】用一只脚的足跟,从另一只脚的足内踝斜向前至足大趾外侧,上下揉搓20次,左右脚交换。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