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OTC新闻 » 正文

提到它无人不怕,市场价却高达900元1克,难怪投资的人那么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15  浏览次数:103
核心提示:  在生活中我们都听说过各种各样令人害怕的东西,其中蜂类就是其中一种,对于蜜蜂来说还好,毕竟蜜蜂毒性不大,而且不容蜂毒的价格易攻击人,在我国可以说已经
  在生活中我们都听说过各种各样令人害怕的东西,其中蜂类就是其中一种,对于蜜蜂来说还好,毕竟蜜蜂毒性不大,而且不容蜂毒的价格易攻击人,在我国可以说已经算是一种家养的牲畜,就像咱们鸡鸭一样,虽然平时看起来乖巧,但是惹毛了还是会啄人的,蜜蜂也是一样,只要我们不要去故意的惹,蜜蜂也是比较乖巧的, 而且蜜蜂能够给我们提供甜蜜的蜂蜜,还是自然界中的授粉大师,可以说造就和我们是好朋友了。

  同样属于蜂类,除了蜜蜂之外还有很多各种各样的蜂类,其中我们比较常见的蜜蜂天敌就有其他蜂类,而我们比较常见的,攻击力比较强的蜂类中,可能要数金环胡蜂了。

  金环胡蜂是胡蜂科中最大的胡蜂,身体长度可以达到40毫米,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胡蜂。其实在我们比较常见的蜂类中,胡蜂科体型都比较大,而金环胡蜂属于胡蜂科中体型最大的,可见其大到了什么程度。

  在生活中我们别说见到金环胡蜂,就连听说金环胡蜂的名字也让很多朋友颤抖,就连专业的养蜂人提到胡蜂也会感觉害怕。其实要说金环胡蜂,再大无非也就是一个几十毫米的昆虫,在人类眼里还是一脚可以踩得粉身碎骨的,但是也正是因为金环胡蜂的小,其攻击能力也比较强,这就是我们很多人害怕它们的一个真正原因,其实最令人感到害怕的,并不是金环胡蜂的个头,而是它们的毒液,可以说是足足可以让很多高等动物死亡的毒液。

  其实说到金环胡蜂的毒液,那就是我们常说的蜂毒,在市面上有销售,也有公司回收,很多朋友可能不知道蜂毒的价格究竟有多高。对于我们养殖户来说,一般很难将蜂毒提纯,根据业内人士透露,高度提纯的胡蜂蜂毒,价格可以超过6000元一克以上,但是对于我们养殖户来说,我们只能提取原毒,虽然说是原毒,但是其价格也比一般的蜂产品要高,根据目前的市场价格,胡蜂蜂毒的原毒价格也在400到900元一克之间。

  可能很多朋友说看起来胡蜂蜂毒价格高,是不是说一窝胡蜂去不了多少毒呢?实际上,根据蜂部落小编的了解,一窝胡蜂一年取蜂毒40克到100克还是没有问题的,按照这个数量来看,养殖胡蜂前景还是不错的啊,但是现实生活中我们却只看到大量的人想要去投资,但是真正从事这个行业的人却不多,这又是为何呢?其实原因主要有下面几个。

  第一:生存环境的限制。虽然说现在有很多人养殖胡蜂,但是并不是说哪里都可以养殖胡蜂的,目前来说,真正进行人工养殖的胡蜂种类也不多,这些胡蜂都有着生存的环境要求,所以并不是在哪里都可以养殖,导致很多人可能有养殖胡蜂的想法,但是由于条件受到限制,导致不得不放弃养殖胡蜂的计划。从目前的胡蜂分布来看,往往温度比较好的地方胡蜂分布比较多,比如云南就有较多的胡蜂分布,也有较多的人养殖胡蜂。

  第二:技术要求达不到。关于胡蜂的利用,应该说胡蜂利用最早的并不是胡蜂的蜂毒,而是蜂蛹,对于胡蜂蜂蛹的利用来说,由于过去生态环境好,其实野生的胡蜂就已经能够满足人们对胡蜂蜂蛹的需求,也就是说,过去对胡蜂的需求并不大,但是随着胡蜂蜂毒被利用,野生的胡蜂已经难以满足人们需求,需要进行人工驯化。

  其实说到养殖胡蜂,这个时间并不长,直到今天都还没有什么权威的养殖资料可利用,不像蜜蜂一样有着多年的研究经验,导致胡蜂的养殖,其实在技术上虽然说技术难度不大,蜂部落小编认为没有养殖蜜蜂的技术难度那么大,但是由于太新,相对来说还是属于高难度技术,主要是真正掌握这些技术的养蜂人太少,还处于一个摸索阶段。

  第三:投资不一样。在生活蜂毒的价格中我们常见养殖的实际上是蜜蜂,蜜蜂相对来说投资比较小,养殖多养殖少都可以,如果有诱蜂经验,自己会制作蜂箱,可以实现0成本开始养殖。但是胡蜂是属于开始养殖就需要较多投资的养殖方式,因为胡蜂在野外是无法养殖的,一般都是大棚养殖,这里面不但需要给胡蜂准备食物,准备训练场所,还需要严格的控制温度,光是一个养殖大棚的建造就需要花一大笔钱,这对于很多养殖户来说无疑是一笔巨大的开支,很多人根本投资不起,导致我们看到养殖胡蜂的人不多。

  第四:容易闯祸。这看起来养殖与闯祸没有多大关系,实际上,胡蜂养殖是一个比较危险的工作,不但对养殖者危险,就连对附近的人群也有危险,所以在胡蜂养殖上,首先是选址就是一个巨大问题,要保证不会有人畜误闯养殖区域,否则很容易引发生命危险。

  原因是胡蜂养殖虽然采用了大棚,但是并不是说胡蜂的养殖一直都是在大棚中进行,而是在天气变暖,胡蜂蜂王具备野外生存能力的时候就会放回山里,一个养殖大棚的胡蜂,经常被放在养殖大棚的附近的树上或者埋在地里,如果有人不小心闯入,一旦被攻击,后果不堪设想。

  就算没有人闯入,由于现在养殖蜜蜂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都不喜欢胡蜂,因为胡蜂会以蜜蜂为食,尤其是在缺蜜期的时候,大量的胡蜂专门捕食蜜蜂,给蜜蜂养殖者造成巨大损失,所以对于养殖蜜蜂的朋友来说,很多人都有着无数种让胡蜂蜂群彻底灭绝的方法,导致很多养殖胡蜂的人难以成功。

  第五:投资需谨慎。虽然说现在投资胡蜂的人越来越多,尝试的人也不少,但是根据蜂部落小编的观察,其实成功的人很少,对于胡蜂蜂毒的收购来说,一般少量的看起来有市场,但是实际上可能连卖的机会都没有,因为蜂毒的回收目前都是一些公司直接回收,需要稳定的数量,太少了其实也是废的,所以说我们可以看到大量的人在养殖,有的人成功了,有的人失败了,可以说赚到钱的有,没有赚到钱的也有,赚钱的渠道几乎一样,但是没有赚钱的情况却多种多样,所以在我们选择投资的时候,还是应该多多观望。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